综合新闻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发来感谢信

  2023年1月9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给大气所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所曹军骥、王自发、潘小乐、胡波、孙扬、杨婷、李杰等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充分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讲奉献、顾大局,埋头苦干、集智攻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2022年度顺利开展PM2.5和O3复合污染协同防控科技攻关和“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做出了的重要贡献,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希望大气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气攻关工作,共同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努力奋斗。

  附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106次常务会议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并推广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治理攻关项目的组织实施机制和研究成果,强化O3污染防治科技支撑,提升各地PM2.5和O3污染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生态环境部于2021年开始开展PM2.5和O3污染协同防控科技攻关和“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织优势单位和优秀专家团队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和进驻城市跟踪研究及技术指导。我所优秀专家团队分别负责了6个城市的驻点跟踪研究和参与科技攻关,为推进大气攻关工作顺利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具体清单如下:

(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