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度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所科学传播工作,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3月29日上午举行了2023年度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科学传播主管所领导占车生、宣传主管、科普主管、所属各部门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办主任任丽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大气所科学传播工作整体情况,我所在政务信息、中英文新闻宣传、舆情应对、科普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佳绩:政务信息在全院排名第七,大气所被评为政务信息先进单位,周权被评为先进个人;科普获得全国优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度“科学大院”十佳科普文章等奖项;英文网站排名全院第四,有三篇科研进展文章入选中科院英文主站季度Top 10,通过中科院海媒ScienceApe开展海外宣传取得的显著成果。

  会上还部署了2023年度科学传播工作要点、计划,交流研讨了具体工作,强调要发挥信息员的主动性,挖掘、搜集重要的科研进展、野外科考实验等关键信息,与研究所一道共同做好科学传播工作。大家表示,通过交流加深了对于宣传工作重要性的了解,今后将加强与一线科研人员的沟通,注重对科研进展和成果及优秀科技人才的宣传,积极推动科学传播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

  占车生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我所科学传播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研究所优秀的信息宣传队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年建所95周年之际,将我所优秀科研成果、人物事迹传播出去,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对2022年度科学传播的先进集体、先进团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主要通过中英文网站推送、院网采用率、专报信息、媒体宣传等维度进行评选。先进团体/个人自2019年起新增设立,主要目的是表彰热心科学传播工作的科研人员,希望鼓励更多的科研人员支持开展科学传播工作,获奖人员每年滚动、5年内不重复。(所办供稿)

  附.获奖名单

  2022年度科学传播先进集体

  一等奖:LASG

  二等奖:编辑室、ICCES、LAPC

  三等奖:东亚中心、季风中心、办公室(党办)、LAGEO、大气分中心

  历年先进团体/个人奖

  2022年度 天气气候预报预测小组、徐希燕团队、张丽霞、姚遥、赵亮

  2021年度 蒋如斌团队、刘屹岷团队、孙业乐团队、唐贵谦团队、包庆团队

  2020年度 刘毅团队、黄刚团队、潘月鹏、贾根锁

  2019年度 周天军团队、魏科、成里京、严中伟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