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淮南市举行座谈会

  2023年5月30日至31日,大气所所长曹军骥一行赴淮南市调研淮南园区及观测站建设发展情况,与淮南市政府座谈,研究推进院地合作各项工作。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座谈会。大气所相关职能处及创新转化基地负责人、淮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召开前,曹军骥陪同张志强实地参观了国家“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智能监测装备研发测试平台”及淮南园区入驻企业。座谈会上,张志强对曹军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大气所长期以来支持淮南高新区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张志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淮南大气环境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曹军骥感谢淮南市政府和高新区对淮南园区建设的支持。在未来规划中,将聚焦“双碳”、“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及淮南市能源基地高碳现状,发挥大气所人才、资源优势,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淮南平台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淮南市经济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双方还就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及后续工作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图1 淮南市领导参观淮南园区

图2 座谈会现场

图3 参会人员合影

  调研期间,曹军骥及研究所相关职能处负责人现场查看了淮南园区及淮南气候环境综合观测试验站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专题讨论会。会上,创新转化基地做工作汇报,介绍了淮南平台发展概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设想,以及“十三五”平台、“一市一策”等项目承担情况。随后,结合研究所发展目标和淮南平台现状,针对当前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曹军骥指出,创新转化基地要主动作为,充分整合现有平台条件,加大与所内外科研团队的对接力度,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同时,应依托共建单位,加强与地方环保、科技、气象等部门的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平台建设水平,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技需求。(创新转化基地供稿)  

图4 现场调研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