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第一期夏令营远程视频面试的通知

  2022年中科院大气所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将获得大气所预推免资格)评选采取远程视频面试形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2年6月12日上午8:00-21:30,分三组进行,具体分组情况另行通知(在微信群)。
  二、面试内容
  1.每位营员以PPT形式做3分钟(不得超时)中文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以往学习成绩和表现、获奖、参与科研情况及其它特长、能力等。
  2.重点考察营员对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能力。
  三、面试组织
  1.资格审查
  网络远程面试营员,面试时需在辅机位进行考生身份查验(出示学生证、身份证),不合格者,不得参加面试。
  2.考风考纪
  所有营员须签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2022年第一批夏令营远程网络视频面试诚信承诺书》(见附件)并于6月10日20:00前将带有签名的电子版发送至liangsiqi@mail.iap.ac.cn。请所有营员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面试过程诚信。面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拍照,更不能将面试内容在网上传播。违返规定者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3.远程视频面试要求
  1)面试场所要求:视频面试使用腾迅会议网络视频,面试者应在无杂音、无外人的封闭场所(经大气所远程审核)参加远程面试。
  2)面试设备要求:考生应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考生需要准备两部设备,即一部用于面试的设备(主机位),要求是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带有摄像头、麦克风),面试时从正面拍摄;另一部用于监控环境的设备(辅机位),带有摄像头的笔记本、台式机、平板电脑、手机均可。辅机位从考生侧后方1.2米距离内拍摄,辅机位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试环境和主镜头屏幕。合格辅机位应该显示的主机位图如下:
  3)考纪要求:面试前考生要熟悉面试的流程和要求,须参加大气所6月10日下午15:00组织的主机位测试(微信群公布测试机位号),测试当天声音是否清楚,PPT共享等。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正面面容、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内,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不得佩带耳机、不得遮盖耳朵、不得切换屏幕、不得录音、录播、录屏,面试场所内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4)着装要求:考生面试过程中着装要大方、得体。
  5)考生次序:考生分组面试次序是为随机抽取。面试考生只能在本人面试时间段进入面试主、辅机位(后续在微信群里公布),非本人面试时间段擅自进入会场视为违纪,不得继续参加面试。面试考生在进入面试考场前需按照大气所要求提前用另一部设备(辅机位)做好面试的监控环境。
  
  研究生部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