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放暑假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及导师:

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暑假安排,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大气所研究生的暑期弹性假期时间段为:720-819日。研究生部不统一规定具体时间和放假天数,请导师根据研究生实际工作进展情况自行安排是否放假。弹性时间段内离所的研究生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离所时,认真检查宿舍电器和插座,关好水电、门窗,消除安全隐患。

二、 往返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人身、财物及食品安全。

三、暑假期间,提高安全意识:

1.要按照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旅游;不去人员密集、密闭场所;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

2.假期按照要求每天如实向研究生部上报本人、共同居住人健康及出行等信息。

3.不要前往未开发的景点、危险场所,不参加冒险活动,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四、如遇感冒高烧等急症,需到县级以上正规医院急诊室就诊,并在有关治疗单据上加盖急诊章,保留好所有单据。

五、休假研究生出返京条件及审批流程:

(一)、出京条件

1. 出京休假研究生应确保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本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乡镇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核酸检测非阴性人员不得出京。

2.研究生放假出京应在符合出京条件的前提下,经导师同意后同时告知宿舍管理办公室。

(二)、返京条件及审批

1. 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2. 乘车乘机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至少提前2天提交返京审批材料,经审批通过后方可返京、返所。获得审批的研究生同时须跟宿舍管理办公室联系告知返所具体日期。

3. 返京、返所申请流程:将导师同意截图、大数据行程码、当地健康码、北京健康宝绿码、登车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京申请表(见附件1)、健康承诺保证书(见附件2)以pdf格式合并成一个文件发送至:liangsiqi@mail.iap.ac.cn进行审批,审批合格后方可返京、返所。

4.返所后要求:抵京返所后连续进行三天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在抵京后24小时内进行)和健康监测并每天将核酸检测证明发送至:liangsiqi@mail.iap.ac.cn或研究生部梁斯琦微信。抵京七日内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如核酸检测有异常应立即报告并就地等待疫情防控部门通知。

六、因疫情原因,按照国科大研究生分批有序返校的规定,我所研究生将在8月份进行分批返所报到时间。具体时间如下:

序号

年级

返所时间

备注

1

2021级硕士研究生

810-12

返校

2

联培生、云大菁英班

818-19

报到

3

2022级秋博

826

报到

4

其它年级

822-23

注册

七、如果疫情防控情况有调整,研究生部将按照北京市、中国科学院大学及研究所园区管理规定,及时调整研究生返所要求。

请各部门、各位导师安排好暑假前学生的工作。预祝各位同学假期平安愉快!

   

    研究生部

  2022713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