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赏祖国秀美风光、忆中华灿烂文明——菁英班参观慕田峪长城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时值重阳佳节,正是登高望远,欣赏美丽中国的好季节。1028日,大气所研究生部组织大气所与云南大学联合培养的菁英班同学攀登慕田峪长城,研究生部付建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点左右,同学们便来到长城脚下,望着蜿蜒在高峰之上的长城,无不兴致高昂,跃跃欲试。一开始,大家谈笑风生,意气风发,到风景秀美的地方,纷纷拍照留念。行至陡峭崎岖之处,便相互提醒扶持,攀登完一边,仍不觉过瘾,又去向另一边征服。途中还遇到许多外国友人,纷纷对长城赞叹不已,每每听之,民族自豪感便油然而生。返程时,虽腰膝酸软,体力不支,但仍意犹未尽,期待下次登临。而后同学们参观了长城文化博物馆,不禁感叹于祖国历史文化之灿烂辉煌。离开长城后,同学们前往雁栖湖,远远望去,雁栖湖恰似一颗明珠,点缀在斑斓的秀锦之上,淡妆浓抹,相得益彰。 

  回所途中,夕阳西下,一派“秋水共上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绝美景致,受风景感染,同学们诗性大发,从古代诗词歌赋聊到近现代散文大家,书生意气,展露无遗。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领略了祖国的秀美风光,还增强了民族自信心,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感,真是获益匪浅! (菁英班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