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成功举办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1110日上午,由研究生部举办的“职业规划讲座——了解求职面试,助你脱颖而出”活动在科研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COO、北京千军易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田如蜜女士主讲,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此次讲座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田如蜜老师曾是中华英才网原华南分公司销售总监、校园招聘事业部北区总监,也是全国30余所高校的校外就业指导老师,曾负责过80多家企业的校园招聘,有10年以上的校招经验。她首先围绕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三个问题帮助同学们确定求职定位,揭秘短期内提高职场必备素质的要领。之后指导大家怎样依照求职单位和岗位需求,量身打造吸引眼球的简历,以赢得良好的第一印象,并以生动的实例教学指出了简历设计中的易犯错误。最后,她结合大气所学生的求职特点,介绍了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面试形式,重点讲解了如何突出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表现求职意向、避开面试雷区,为同学们揭开了面试的神秘面纱。讲座过程轻松愉快,台上台下互动积极,使在场研究生受益非浅。讲座后建立了大气所学生求职微信群,方便大家继续深入交流经验。 

  学生职业规划讲座的举办,旨在鼓励在所研究生了解市场和求职,从而更好的握把就业机会,找到理想的工作。该活动也为研究生部后期即将举办的模拟面试实战活动奠定了基础,也期待研究生们能将讲座中学到的知识技巧在模拟面试中活学活用,为求职就业做好准备。(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