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7秋博党支部参观卢沟桥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11月12日,伴着冬日的旭日暖阳,17秋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卢沟桥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一大早同学们就来到了卢沟桥畔,踏上这座凝聚着古人高超建筑技巧、浪漫艺术成就与近代中国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的古老石桥。桥上形态各异的石狮格外惹人喜爱,雄狮威武雄壮,雌狮深情温婉,小狮子更是憨态可掬;些许残破的石狮跟崎岖不平的古桥石板都在诉说着卢沟桥见证的岁月变迁,而“七七事变”当年日军的弹痕犹斑斑可见,告诫着我们后人永远铭记历史,不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走下卢沟桥,穿过29军当年誓死护卫的宛平城楼,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沉痛心情中迈入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共分8个主要展厅,详细介绍了中国各族各地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的种种事迹,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为这场事关伟大祖国命运的战争奉献了一生。参观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犯下的累累罪证时,同学们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保证历史的真相不被掩盖;革命先烈当年所留的战争用品,更是可见当初战争之残酷,国家之危难,生存之艰辛。

  参观纪念馆之后,同学们又前往北京园艺博览园,欣赏北方初冬时节的户外景观,其中北京园的老戏台,苏州园的写意山水颇具特色与神韵,让大家体会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底蕴和美丽中国的大好河山。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抗战历史的了解,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让这个新成立的党支部更为团结。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传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17秋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