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秋博党支部召开述职评议与组织生活会

  14日,2015秋博党支部在大气所科研楼101会议室召开了党员述职评议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曹杨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支部各成员对自己在2017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进行总结与自我批评。 

  首先,支部委员曹杨代表本支部做了一年的工作述职,对党员发展情况和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随后,开展支部党员述职,大家诚恳的与其他同学进行了自我检查和批评。大家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的关心和信心,在交流中互相肯定、互相鼓励,同时也互相指出可以进一步提升的地方。整体而言,大部分同学认为自己在这一年中有着明显的进步,不论是思想上对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科研工作上对前沿文献的阅读与自己工作的开展,都有很大收获。还有同学提到作为气候领域的研究生,学习到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指出的“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时深感责任之重,激励她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争取为国家的气候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这在会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时,大家也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进行了批评自我批评。几个大家普遍反映的方面有:生活上自我要求不够严格,不能坚持体育锻炼;在学习上创造力不够,自我独立思考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以及需要进一步增强课外阅读,丰富精神世界等。 

  最后,就大家的发言内容和提出的问题,支部书记段亚雯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发扬优点,改正不足。同时作为毕业班,目前处在毕业和找工作的关键时期,也希望大家时刻保持信心,积极顺利完成各项任务。(2015秋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