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春季博士班召开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新冠疫情期间,面对沉重的毕业压力和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减轻毕业班同学的心理负担,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阳光生活。1027日,2019级春季博士班在3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毕业就业指导”座谈会, 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圆桌会议。为了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和困惑,研究生部孙鹏宇主任、付建建老师和张予老师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班长朱恩达同学主持。 

  首先,班长朱恩达代表全班同学欢迎研究生部各位老师的参会,尤其感谢研究生部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辛苦工作,尽力满足同学各种需求,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不耽误科研学习,为大家守护一方安静的书桌;接下来,交流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就毕业和工作所面临的种种困难,提出一些问题,比如:“继续科研还是去业务部门?”、“公务员系统适不适合大家?”、“今年就业形势怎么样?等。研究生部的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发;最后,孙鹏宇老师总结发言,寄语在座毕业生好好科研、快乐生活,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目光放眼于未来,做出无悔青春的选择。并再次强调秋冬季,大家更应该做好个人卫生、紧绷疫情防控的弦,阻断新冠疫情和秋冬流感传播。 

   会后,班级同学们纷纷反映本次会议收获良多,通过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交流,认识到生活和学习是同样重要的两件事,应该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毕业季。此外,对就业形势以及个人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了解到本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从而缓解了心理压力。(19春博班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