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时光温柔,以慰风华——记研究生感恩母亲节活动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为了让大家表达心中对母亲满满的爱与思念,大气所研究生会开展了“时光温柔,以慰风华——感恩母亲节”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征集和线下绘制明信片两部分。线上征集活动收到了很多同学发来的与母亲的照片、对母亲的祝福语以及与母亲间的温情小故事,每一张老照片、一个文字都承载了太多的爱和感动。研究生会的同学将收集到的珍贵照片精心装裱起来,将祝福语和小故事发布到公众号,通过展示这些图片和文字勾起同学们对母亲的记忆,寄托浓浓的思念之情。

  5月7日中午,大气所科研楼一楼大厅熙熙攘攘,参与线下明信片邮寄活动的同学在研究生会成员的帮助下挑选心仪的卡片,并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母亲的思念与祝福,有的同学还用彩笔在明信片上进行了DIY设计,用手绘美图传递对母亲的深深谢意。火爆的线下活动更是引来青年职工参与,工作台四周围满了人,写好的明信片也越叠越高。随后,研究生会将收集到的明信片一一邮寄往目的地。 

  近日,不少同学反馈自己的母亲已收到明信片,表示母亲们在收到明信片后十分的欣慰和感动。此次母亲节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研究生向母亲寄去感激和爱意,让母亲感受到他们的牵挂与感恩,还是一次成功的研究生感恩教育,在研究生群体里营造了良好的传统文化氛围。(研究生会 供稿) 

1. 绘制明信片



图2. 邮寄明信片



图3. 老照片展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