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国科大大气科学学科教学研讨会

  10月19日,大气所在3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国科大大气科学学科教学改革研讨会和工作布置会。大气科学学科三个教研室近40名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大气所党委书记陆日宇出席,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首先,国科大教务部李春楠、刘佳两位部长分别从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优化授课教师队伍、完善管理体系等方面介经了国科大教学改革的任务,并对各学科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随后,孙鹏宇介绍了大气科学学科课程设置情况、国科大课程调研存在问题、以及课程设置方案要求。

  研讨阶段,与会教师就教学改革、课程建设进行了讨论,国科大教务部两位部长对教师关心和不明确的问题给予解答,并就研究所课改方案给予指导性建议。

  最后,陆日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此次教学改革是对标双一流学科建设、对标创新人才培养而进行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希望所有任课教师重视此次教改,把课程思政融入到课改中,发挥大气科学学科科教融合的优势,为我国大气科学事业育好人、育好才。(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