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支撑 服务科研——大气所支撑及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7月9日下午,大气所支撑及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科研楼地下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所长程新金、行政资产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付德旺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石傲兰主持。

  会上,程新金讲了党课,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支撑 服务科研》。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作为支撑和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工作者,要为科学研究保驾护航,为研究所的建设提供支撑。程新金要求大家学习南仁东等榜样的精神,汲取力量,找出差距,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

  石傲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清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更深刻理解了工作职责。今年编辑部与刊媒惠策划“全球变暖背景下的海洋与天气——被悄然改变的世界”专题会, 推进了科学家和媒体的交流,通过媒体科普,让科研走出象牙塔,走近寻常百姓。另外,今年编辑部还计划与研究生部一起策划写作及投稿知识讲座,帮助科研人员在投稿过程中少走弯路,写出更规范的文章。这正体现了“双融双聚”的主题,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让党组织聚焦中心任务。

  与会党员开展了积极的发言讨论,大家提到,自新大楼启用以来,大气所面貌一新,井然有序。研究所的物质文明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精神文明建设也要更好地开展起来。目前,工会活动室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为了满足大气所职工的健康需求,建议工会活动室配备更多的健身设备,提供一些健康课程,以便更多的职工能参与健身活动并提高身体素质。大家也建议研究所严格执行考勤和考核制度,让每个人都爱岗敬业,完成个人本职工作。(支撑服务中心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