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气所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15日下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洪滨主持会议。

  会上,陈洪滨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洪滨指出,习总书记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我们要按照这个要求,做好党建工作,促进科研创新。我们的所领导要时刻警醒,不做总书记说的昏官、懒官、庸官、贪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谈了自学讲话的学习体会,指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并提出我们要密切关注事业单位改革的下一步工作重点,主动跟上改革的步伐,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领导班子成员们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最新讲话的基础上,结合前期的调研工作,撰写了调研报告,并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对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到的9大类85条意见建议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整改思路。所领导承诺,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马上行动。无法立即整改的,领导班子和各职能部门将认真研究,努力解决,并做好说明解释工作。如果因正在进行的换届无法全部完成,将交给新班子继续整改,直到取得满意的结果。(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