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气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

  7月18日上午,大气所在三号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洪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成员、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部分在职、离退休党员近5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生林主持。

  会上,中共中央党校赖先进副教授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报告。赖教授在报告中为我们梳理了十八大以来我党集中而连续开展的四场主题教育,分别是2013年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2019年6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就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学以致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考验和危险依然严峻和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因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生林强调,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实地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性。要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对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检视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支撑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