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气所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现场督查

  2019年11月5日上午,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主题教育“回头看”现场督查组到大气所进行督查。督查组成员包括北京分院宣传培训处副处长王晓磊、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副主任贾宝余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办副主任赵悦。大气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及处级干部代表、支部书记代表、科研骨干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王生林主持。

  周天军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督查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气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对于主题教育中群众提出的普遍关心问题的回应。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于上届所领导班子,在上届班子的扎实工作基础上,新班子上任后继续开展和深入。对于职工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能在短期内解决的,进行集中调研、加快部署、落到实处;对于需要较长时间调整和完善的,研究所逐步谋划、不断推进。他表示,全所上下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指导,真抓实干,共同努力,全面推进研究所的发展。吴建国对大气所新任领导班子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北京分院将全力支持研究所的发展,针对研究所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将会积极帮助争取院里的支持。

  王生林汇报了大气所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包括主题教育整体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三大方面,以及研究所建立整改落实的定期督办和跟踪机制。

  督查组与所领导、处级干部、支部书记代表、科研骨干代表、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谈话。同时,按照之前下发的文件材料清单,对相关资料进行了逐一核查。督查组交流汇总现场督查情况后,向研究所进行了反馈。督查组对大气所的主题教育和整改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具体目标,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下一步,大气所将按照督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材料,同时对整改落实工作跟踪督办,积极回应职工群众的期盼。(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