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年3月25日上午,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开展党史教育第一专题的学习,并传达学习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陆日宇主持。

  会上,所长曹军骥做了主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尤其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建党初期,只有50多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在当时数以百计的政治团体中并不突出,但因为掌握了马克思主义这一先进的理论武器,并走出了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道路,终于领导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好这段历史,就会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曹军骥指出,历史把担子交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上,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修养,用以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陆日宇传达了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精神,重点强调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两会”精神。(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