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上午,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在淮南园区综合楼党建活动室通过现场会议和腾讯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扬主持。所党委书记陆日宇以《党史学习第四专题 十八大以来两院院士大会和科技三会》为主题讲党课,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党课以十八大以来两院院士大会和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提出的明确要求。陆日宇指出,作为基层党员应该深入理解、学习并掌握中央精神,把握科技创新和发展大势,这对开展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孙扬表示创新转化基地作为支撑部门,全体成员要从自我做起,从服务做起,积极响应建党百年之际新的号召,为努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而奋斗。
  6月21日下午,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书记孙扬讲党课,题目是《以史为镜 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通过建党100周年时间线,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的贯彻下去,推动党员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树牢党员意识,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等内容为主题,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检查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习、勤思考,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不忘肩负的使命和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和支撑科技创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供稿)
陆日宇书记讲党课
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