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史为鉴,知党爱国——副所长、党委委员周天军讲党课

  2021年6月24日下午,副所长、党委委员周天军为中层大气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讲党课,作《以史为镜,知史爱国:学习党史的几点体会》的党课报告,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党史,从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把握前进的方向。实验室卞建春主任参加了党课学习。

  报告中,周天军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到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思想的确立,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依法治国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整个发展历程和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帮助党员同志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认识党情、国情,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精神也不断激励着党员同志们,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课后,与会人员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和认识上得到新提高,更加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中层大气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