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开展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下午,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讨论接收张磊等六位同志为预备党员,刘进等两位同志为发展对象。

  王莉莉针对党史学习第四专题“十八大以来两院院士大会和科技三会”的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进行了讲解。从2014年习近平发表题为《坚定不移创新再创新 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的重要讲话,我国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2021年更是明确提出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五个方面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五点建议建设全球人才高地。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尤其是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更是需要重视前沿的、创新的基础研究,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密切关注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凝心聚力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此外,针对重视人才,从育才、引才、惜才、爱才、聚才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部门实际,从研究生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发展和引进人才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由刘子锐主持讨论接收张磊等六位同志为预备党员。会议中,发展对象进行了汇报,入党介绍人发表了意见,支部委员介绍了政审情况,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将张磊等六位同志接收为预备党员。此外,本次会议征求了党员同志们对刘进、刘宇两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