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气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专题报告会

  2021年5月25日上午,大气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专题报告会。所长曹军骥、副所长姜大膀、纪委书记占车生以及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委员和党总支委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近百人,在3号楼12层报告厅参加会议。会议由占车生主持。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做了党史报告,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历史及其启示》。报告结合鲜活的历史案例,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分享了“读物权威性”、“关键词、核心词记忆法”、“里程碑式的记忆法”等学习党史的重要方法,介绍了党史学习必读书,另外还推荐了党史读物。王向明从《毛泽东诗词集》切入,以富于感染力的朗诵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苦难辉煌历史。接着,他结合视频资料,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探索。王向明强调,学习党史要把握党全部历史的本质,“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提出和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建党、建军、遵义会议到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等党的历史发展中的重大转折,都是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关键选择。一代代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的不断探索,带领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向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占车生指出,王教授的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总结,又有丰富生动的历史细节,深入浅出,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理解。
  报告会同步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所内外多个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线上有近百人及多个研究所分会场。(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