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学习会

  2020年12月28日上午,创新转化基地(原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在大气所淮南园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扬主持。

  会议内容分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两个部分。在学习会环节,孙扬首先带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孙扬为大家做了《“碳中和”简介》的报告,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关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内容。报告结合国家与我所下一阶段的主要战略目标,从碳中和的背景、温室效应与温室气体、国内外碳排放和减缓措施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碳中和相关知识,以及大气所近期围绕碳中和开展的相关工作,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关注我所主要科研方向,多学习、勤思考,做好支撑服务工作。

  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和民主测评。孙扬首先总结了本年度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具体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工作和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详细介绍党支部保证部门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同时提出了党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述职,就这一年来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组织生活情况、工作业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创新转化基地(原淮南研究院)党支部供稿)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

组织生活会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