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LASG第二党支部组织收看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LASG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收看大会盛况,学习大会内容和精神,分享心得体会。为兼顾疫情防控要求,支部组织在所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3号楼1018会议室集中收看,职工党员则居家自行收看,并动员党员与家属一同收看。

  上午九时起,学生党员陆陆续续来到了三号楼1018会议室,大家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二十大的开幕。十点整,伴随着熟悉的进行曲,中央领导依次入场,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15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过去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厘清了党和国家未来前进的方向。“江上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每逢报告精彩之处,会议室里都会响起阵阵掌声。大会报告结束后,党员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大家针对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撰写了心得体会,积极畅谈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段晚锁写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作为一名气象科研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瞄准世界大气科学前沿,聚焦国家天气预报和气候预测的战略需求,针对‘卡脖子’问题攻关研究,为建设气象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职工党员王斌研究员表示:“我本人作为一个长期从事科研和教学的人员,虽然已到退休年龄,但应该继续发光发热,站好最后一班岗,把自己的科教经验和科技知识传给年青一代,并引导研究团队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在数值天气预报、气候预测和气候变化研究方面进行原创性和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攻克和牢牢掌握数值模式和资料同化中的关键核心,取得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并有效服务于二十大报告第十一条指出的防灾、减灾和治灾的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分子杨璐谈到:“我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同时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我将珍惜时间,努力科研,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责任担当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为国家进步发光发热的人。”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针对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提高独立自主的科学发展能力,牢牢接住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再谱新篇!(LASG第二党支部 供稿)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中收看现场

职工党员和积极分子自行收看照片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