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LAPC第一党支部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9月19日上午10:00,LAPC第一党支部在LAPC多功能厅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围绕职责振精神,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主题,邀请所党委委员王自发同志讲党课。

  会议开始由支部副书记于永强同志带领参会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王自发结合自己研究实践给全体党员做主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党课。他首先从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辩证自然观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思想中帮助大家梳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根源;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大气雾霾治理的研究实际,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特别强调了利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领团队从事国家大气雾霾治理的历程;通过了解习近平同志的工作经历更好地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和发展;结合国家发展阶段现状和国际气候变化谈判进程明确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面临百年未有变局中的重要意义。

  通过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明确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最后,参会的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科研方向,回顾个人和团队研究经历,详细交流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体会。(LAPC第一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