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季风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27日上午,季风中心党支部在61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连童主持。

  首先由组织委员曹西同志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组织全体党员投票,通过了李淑璠、程欣和张少朋同志从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会上,三位同志也向大家表明态度和决心,争做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书记也肯定了三位同志的优异表现并对他们未来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充满期待。

  然后,周连童以讲党课的形式向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让我们一线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我们应从取得的非凡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我们应该加强大气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工作,为国家重大气象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的实施提供服务和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周连童还带着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季风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