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大气所工会开展“红歌嘹亮 喜迎二十大”唱红歌活动

  “为国、为民、为科学”,中科院大气所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为大气科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传承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气所党委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所工会组织的红歌录演活动正是其中一环。活动从策划、组织排练、沟通录制、MV上线,历时近一个月,在所领导的高度支持和各分工会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

  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在海拔近5000米的西藏羊八井台站,在325米的气象铁塔下,在加速建设的怀柔科学城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唱响一曲《红旗飘飘》,唱出了对党、对国家深深的热爱之情,也唱出了大气所人齐心聚力、拼搏进取、理想信念不倒的科学家精神。

  活动MV可在所公众号观看:https://mp.weixin.qq.com/s/EwsI3LGDjacriBZTZNYRvA

  附:参加《红旗飘飘》录制工作有感

  编辑室 林征

  这次工会组织大家录制《红旗飘飘》,我们仅15人的小小编辑室就派出了4个代表,当然主要是因为代表之一晓春是工会文体组组长,把编辑室里吹拉弹唱的人都抽走了。实际上,编辑室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全体参与了,因为录歌前两周,每天上午下午各半小时,大家的耳朵都得忍受我和小袁的练琴声,尤其是刚开始还定不了调的时候,那真是“呕哑嘲哳难为听”。晓春还动用资深乐器爱好者的亲姐,一起帮忙定调找谱。我笑她工会搞一次活动,把她经年人脉都搭进去了。

  视频制作效率还是挺高的,3周时间就完成了策划、找歌、培训、录音、摄像、合成、出片的制作过程。我经常能看见工会副主席李金华老师和前任工会副主席赵光宇老师来编辑室找晓春讨论,看似顺利的运作,背后多少人付出了心血。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涉及几十个人的调度安排,过程必然是状况频发的,遗憾肯定也是有的,好在赶上了给祖国母亲庆生这天献礼,所办也很给力,十一当天加班在公众号上线,阅读转发数据都很好,很多人家里都在单曲无限循环中,看来这份“生日礼物”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齐心协力的活动,让我见识了不少同事的隐藏技能。期待参加下一次工会活动,再见识一下同事们中还有多少卧虎藏龙!(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