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

大气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 月7 日大气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十八大报告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高度,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进一步回答了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实现什么目标的根本问题,表明了我们党在高举旗帜问题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报告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最根本的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尊重群众、关心群众,依据最广大人民的新期盼谋划建设和发展,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是一个郑重的党、严肃的党,一个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党。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要求,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家都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一是提出社会主义建设和党的建设两个“五位一体”,构成党和国家战略新布局。二是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三是提出社会主义建设八项基本要求,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四是提出建党和建国一百周年时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夺取新胜利的两座里程碑。五是从五个方面充实完善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六是分三个层次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是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执政党,是对执政党自身建设规律的总结。

学习后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明确了认识到本次党的十八大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十八大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确定了深化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确定了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12月4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有关规定和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大家都感受到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清新作风。如规定调研时直接和群众接触,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要改进警卫工作,坚持有利于联系群众的原则,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要严格文稿发表,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等等都是有关民生、民意的非常具体、细致的内容,亲民而务实!

大家都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的实际谈了很多具体问题,如学习中哪些地方欠缺、不足,而别人是怎么认识的,通过一番交流,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使大家都得到提高。如何使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入下去,同志们都表示,必须认准方向,认真贯彻、执行所里的安排、部署,踏踏实实的进行。更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把十八大精神真正转化为进行工作的正确思路,搞好工作的具体举措,完成工作的实际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促进科研工作创新与发展。

同志们共同觉得,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主题,必须准确把握确定这一主题的时代背景,清醒认识到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又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关键取决于我们能否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个主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至关重要。对于我们科研工作者在带头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基础上,更应踏踏实实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保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时刻关注科研动态,善于发现科研过程中的每一个细微问题,沉着冷静地应对科研问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我国科技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大气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