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

退休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大系列活动

12月18日上午在所科研楼304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内容有两个:一是学习十八大,二是主题生活会《交流经验 分享快乐 过幸福的晚年生活》,共有21名党员参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苗波主持,她首先向大家分发了学习十八大的资料:胡锦涛的报告和新党章。然后向大家展示了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在所支部书记大会上的他本人学习十八大的体会,之后展开热烈讨论。发言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开得十分成功。报告中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令人振奋,新选出的党中央领导班子的务实作风、亲民作风及反腐决心使大家信心倍增,对祖国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大家都盼望我们的国家能稳步发展,社会能稳定进步,进而我们退休人员就会有一个安定、幸福的晚年。

会议的第二个内容是生活会:主题为《交流经验 分享快乐 过幸福的晚年生活》。此会是年初上报的支部活动计划的其中之一。

会上,很多同志都畅谈了自己的退休生活,那真是丰富美好,异彩纷呈。退休后,有去旅游的,有参加老年大学的,有参加合唱团的,有去境外探望子女、替他们照看第三代的;锻炼身体的方式也各有千秋,有的爬山,有的游泳,有的打门球,有的就是简单的走步。

刘俊卿同志是我支部年龄最大的一位,已是78岁高龄,但他身板硬朗,面色红润。他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养生秘笈——按摩。他常年坚持全身的各部位的按摩,从中获益匪浅。他说,按摩好处很多,比如,如果你每天坚持按摩三个部位:足三里、涌泉穴、三阴交,则相当于你每天吃一只老母鸡。这对大家启发很大。

陈嘉滨同志用他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了他用自己的高级照相机拍摄到的人类的朋友——鸟儿的美丽世界及动人故事,调动起大家的情绪,把会议引向高潮,使大家真真分享到了他的快乐。

刘天民、陈于湘、孙金辉、沈志来、金祖辉、苗波等同志都畅谈了他们的退休生活,谈及了他们的养生之道,虽方式方法各有不同,但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要想身体健康,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

会议开得很成功,每个人都从别人的发言中获得了启迪。大家互相勉励:珍惜时光,注重养生,高高兴兴过好每一天,享受阳光,享受生活,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过好幸福的晚年生活。

 

                                               退休一支部苗波供稿

                                               2012年12月19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