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信息中心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是大气科学领域综合性科研机构,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地球大气中和大气与周边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过程的新规律;提供天气、气候和环境监测、预测和提控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造就本领域一流人才;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

  根据工作需要,现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保密信息化管理专员1名。  

  一、招聘岗位及岗位职责

  招聘岗位:信息中心保密信息化管理专员

  岗位职责:

  1、承担研究所保密管理体系中“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和存储设备”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以及安全保密的管理工作;

  2、推进研究所保密资格认定和长期维持工作;

  3、完善保密信息化运维体系,开展研究所日常保密信息化管理和运维工作;

  4.、领导交办的其他保密信息化相关工作。

  二、岗位要求

  1、具有北京市户口,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满足涉密人员上岗条件,热爱保密工作,能够承担工作压力;

  2、熟练掌握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和与保密工作相关的各类信息安全技术防范标准;

  3、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以及文字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自动化设备及办公软件;

  4、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迅速掌握保密信息化软硬件产品运维技能、深入理解保密资格认定标准并付诸于实践;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保密管理、保密技术、计算机类专业优先;

  6、有保密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和维护经验(含担任保密管理、信息化管理或三员工作经历)优先。

  三、岗位待遇

  以上岗位为项目聘用岗位,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3月25日17点前(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2、应聘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1)《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下载)。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的各类资格、水平等材料复印件(要求统一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如通过审查面试时需交验原件)

  3、请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wei@mail.iap.ac.cn,同时抄送:maxg@mail.iap.ac.cn,邮件主题:大气所应聘-岗位名称-应聘人姓名,邮件附件:EXCEL和PDF文件各1个。

  4、人事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参加面试答辩,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者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报名材料恕不退回。

  5、面试答辩采用PPT形式报告,内容包括本人基本情况、工作业绩、对岗位的理解和认识、岗位工作设想等,报告时间10分钟,提问2分钟。

  五、注意事项

  1、报名应聘实行诚信承诺制度,应聘人员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2、严格按照国家、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回避制度,与本所职工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等不得应聘。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