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建设和运行人员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个研究气象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大气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综合研究机构,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地球大气中和大气与周边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过程的新规律;提供天气、气候和环境监测、预测和调控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造就本领域一流人才,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大气所作为建设法人承担了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的建设任务,该项目将建成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以地球系统各圈层数值模拟软件为核心,软、硬件指标相适应,规模及综合技术水平位于世界前列的专用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为国内外地学领域科研人员提供综合性的模拟实验研究平台,推动地球系统科学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和融合,促进我国地球系统科学整体向国际一流水平跨越。装置于201811月全面开工建设,已于20216月实现试运行,将于2022年完成验收,之后转入运行阶段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的建设和运行任务中涉及到地学领域相关模拟系统的开发、代码编写和优化、观测和模拟数据的收集和应用、可视化算法开发和计算机建设及维护等内容,这需要建设一支涵盖地学、软件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的综合性建设团队。装置建成后也需要组建一支稳定的专业技术支撑队伍,支撑装置的日程维护、用户需求、对外服务和模式的持续研发等一系列工作。

  根据装置建设和运行需求,装置将陆续招聘相关人员,建设期参与装置的建设工作,建成后兼顾装置运行、用户支撑、模式发展等工作。根据装置的建设和未来运行需求,现公开招聘地球系统模式相关岗位5人,具体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要求 

  二、申请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善于团队协作。 

  2、具有大气、海洋、计算机软件、计算数学和有关学科博士学位。 

  3、具有地球系统模式开发、应用经验者优先。 

  4、申报正高级工程师需满足以下条件 

  1)需作为主要完成者申请并获准2项以上发明专利,或是国家二等奖的前5位获奖者、国家一等奖的前10位获奖者,或在技术创新中有重要贡献);

  2)为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的负责人; 

  3)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经历; 

  4)能利用外语独立开展国际交流; 

  5)任副高满5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

  5、申报高级工程师需满足以下条件

  博士研究生毕业任中级岗位满2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或博士后第二站出站人员。 

  三、岗位管理及待遇 

  1、岗位设置:在编岗位,岗位竞聘按照研究所工程系列相关规定执行。 

  2人员归属:由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工程经理部直接领导,建设期由怀柔科学城办公室管理,工资由大装置及课题共同承担。每年需在大装置密云园区工作半年以上。 

  3、工资待遇:按照研究所同级别水平聘用。 

  4、新入所职工执行回避原则。 

  四、应聘方式 

  1. 招聘期限: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228日; 

  2、提交材料:《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学历及学位证书、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其他材料等(统一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每一项证明材料占一页);  

  3有意应聘者,请在2022228日之前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earthlab@mail.iap.ac.cn,同时抄送:hr@mail.iap.ac.cn,主题:大装置建设和运行人员招聘,电子版文件(Excelpdf文件各一个)命名格式为:大装置-建设和运行技术人员-应聘人姓名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2211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