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起源于1928年由著名气象学家竺可桢先生创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气象研究所,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个研究气象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大气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综合研究机构。大气物理研究所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地球大气中和大气与周边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过程的新规律;提供天气、气候和环境监测、预测和提控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造就本领域道德一流人才;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
  研究生部负责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包括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学科建设、招生、学籍、培养、学位、就业及学生日常管理。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学籍和就业管理人员
  二、岗位职责
  1、学籍变动及学籍信息管理;
  2、研究生评优及日常管理;
  3、研究生档案管理;
  4、拟订就业规章制度、发布就业信息、组织招聘会;
  5、毕业生就业指导、政审、派遣;
  6、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
  7、研究生部各类宣传、微信公众号运行和管理
  8、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岗位要求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0周岁,具有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
  2、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和多媒体制作软件;
  3、具备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公共六级成绩在500分以上或托福105分以上或雅思总分6.0分以上;
  4、热爱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计划与执行能力;
  5、具有服务意识,主动性、责任心强;为人诚实正直,踏实肯干,善于合作;
  6、具备扎实的文稿撰写功底,有心理学、教育学、公众号编辑和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岗位管理和待遇 
  该岗位为劳务派遣岗位,福利待遇按照劳务派遣用工相关规定执行。工作表现特别优秀者,有机会转为项目聘用岗位。
  五、应聘方式
  1、招聘期限: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20日;
  2、材料提交:1)《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2)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其他材料等(统一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每一项证明材料占一页),发送至邮箱:hr@mail.iap.ac.cn,邮件主题:大气所研究生部应聘,电子版文件(Excel和PDF文件各一个)命名格式为:“研究生部应聘-应聘人姓名”;
  3、初选和面试:初选合格者将通知参加面试答辩,面试答辩时间待初选后再通知,答辩时应聘人员进行10分钟的PPT陈述,内容同《应聘申请表》内容一致。面试合格者进行体检、政审,合格后被录用。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应聘实行诚信承诺制度,应聘人员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2、严格按照国家、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回避制度,与本所职工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等不得应聘。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