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陆地生态模拟团队博士后招聘公告

【招聘博士后1-2名】
【合作导师】
李芳,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地球系统模式研发及应用(尤其关注火灾、陆地生态、和人类活动影响等)、陆-气相互作用、生态环境预测预估研究。
个人主页:https://people.ucas.edu.cn/~0021192
 
【招聘要求】
1.已取得博士学位或2024年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2岁,专业为大气科学、生态学、或地理学;
2.近3年作为第一作者在1区SCI期刊上发表至少2篇论文(具有大气化学模式、陆地生态模式、陆面模式、全球或区域农业模式等模式研发背景者无论文要求);
3.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4.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责任心强;具有坚实的学科基础和良好的创新能力。
 
【博士后研究方向】(任选1项)
1.全球火灾模式发展及火灾排放与大气的耦合建模;
2.全球格点作物模式研发及应用;
3.火灾在地球系统中的作用及相关机制分析(如:对气候、生态、空气质量、人类健康等的影响);
4.AI与生态环境预测(火灾、作物产量等)。
 
【岗位管理及待遇】
1.进站博士后签订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2-3年,经双方协商一致,可续签一次;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和大气物理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参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
2.薪酬不低于30万人民币/年(税前);
3.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4.入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者,可获院、所两级2年60万元经费资助;
5.聘期结束后,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申请大气所副高级研究员(事业编制)岗位及各类人才项目。
 
【招聘程序】
请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导师或合作导师的推荐信、已发表论文论著清单及论文论著首页等材料通过Email发送至lifang@mail.iap.ac.cn。
应聘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