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计划财务处处长招聘启事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7〕25号)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细则》(气发〔2020〕14号)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现面向所内采取竞聘上岗方式选拔中层管理人员。

  一、招聘岗位

  计划财务处处长

  二、岗位职责

  主持计划财务处全面工作,主要有: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制定规章制度;各类资金收付并进行会计核算;财务报表的编制上报;预算编制和预算控制;工资发放与成本核算;税务申报、税金缴纳及其他涉税事项;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基建、工会财务管理;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优秀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涵养。

  (2)爱岗敬业,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强。

  (4)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二)基本资格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2)应在副处级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3)具有四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四、竞聘要求

  (1)应聘人员填写《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岗位竞聘审核表》(附件下载),发送至zf@mail.iap.ac.cn。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15日。

  (2)竞聘采用现场答辩形式,竞聘人做10分钟竞聘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个人应聘优势、工作设想等。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垒 郑芳

  电话:82995360/82995040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