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利部信息中心发来感谢信

  2024年1月23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大气所次季节-季节模式预测系统对水利部业务工作的突出贡献。 大气所次季节-季节预测系统(IAP-CAS)采用CAS FGOALS-f2气候系统模式,包括自主研发的关键物理过程参数化方案显式对流降水RCP方案。自2020年以来坚持每日提供月尺度、次季节、季节等尺度集合成员和集合平均等降水网格预测产品,为洪旱灾害预测预警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大气所一如既往支持水利部信息中心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水利部信息中心表示,近年来我国气候异常,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频发重发,诸如2021年黄河中下游、2022年长江流域、2023年海河流域等均发生了有纪录以来最为严重的洪旱灾害。大气所模式预测团队持续3年来提供的降水预测产品比较准确地预测了降水总体趋势,为准确研判洪旱趋势提供了重要参考。水利部信息中心感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突出贡献,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更加有利的技术支持!(LASG供稿)

图1. 水利部信息中心感谢信

图2. 大气所次季节-季节预测系统(IAP-CAS)采用CAS FGOALS-f2气候系统模式,包括自主研发的关键物理过程参数化方案显式对流降水RCP方案。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