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

  1月30日上午,大气所在3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陆日宇、纪委书记占车生、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林朝晖以及统战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占车生主持。

  陆日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我院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及2024年工作重点。在新的发展机遇中,研究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通过更有利的组织、更有效的考核激励、更好的服务保障,统筹推进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努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

  蔡兆男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历史起源和开展活动情况。北京市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李芳研究员介绍了参加北京市人大会议的主要情况。归侨侨眷代表潘蔚琳研究员介绍了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吕达仁院士等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对研究所的改革发展、项目争取、人才培养、支撑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陆日宇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同时送上新春祝福。他祝愿与会同志在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再出发,奋力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