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2月2日,大气所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简称水运院)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水运院院长刘书斌、副院长朱建华、副院长李清等一行11人到大气所密云园区进行参观和交流。

  大气所所长曹军骥首先对刘书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下开展深入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交叉互补增强在交通领域满足国家防灾减灾的重大需求能力和水平,促进科学研究、资源争取、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刘书斌对大气所的邀请和会议组织表示感谢,希望将大气所的学术成果、技术装备、人才等与交通领域应用场景特别是水上场景密切结合,加深彼此的合作,为交通强国和海上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科研人员做了12个学术交流报告,随后双方人员围绕极端气象、海洋气象导航、北极航运、气候变化对交通影响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讨论了后续深化合作的思路与举措。会议期间,水运院领导和科研人员参观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周广庆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大装置的设计理念、功能、区域高精度环境模拟系统的研发及其在预测地球大气系统变化中的重要作用等。
  水运院科技创新处冯玥处长、张华副处长、褚冠全、邹云飞、杜还研究员、王征、孙永强副研究员等,大气所规划处浦一芬处长、俞永强、周广庆、丹利、孙建华、何编、陈曦研究员、宋米荣副研究员参会研讨。(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