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工作检查

  春节前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学生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做好研究所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2月5日上午,由纪委书记占车生带队,行政资产处、物业相关人员共同组成检查组,针对园区安全的重点部位进了全面检查。

  占车生在检查前做了简短的动员,对安全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做了部署,按照院里《学生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重点部署了学生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准确掌握假期离所学生的行程信息,做好安全提示,同时也要做好留所学生的安全服务保障。占车生指出,安全责任重如泰山,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增强安全底线思维,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认真排查隐患,对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督促整改到位,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根据日程安排,检查组重点对研究生寝室、中控室、实验室、铁塔分部等部位进行了检查,并提示大家要注意用电、用火等安全,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
  检查结束后,占车生还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物业人员进行了慰问(行政资产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