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座谈交流

  2024年2月19日下午,大气所所长曹军骥一行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座谈交流,推进我所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深入合作,探讨新时期有效支撑服务美丽北京建设工作。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副局长刘保献、宗志平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

  陈添对大气所领导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目前生态环境领域科技体制改革情况、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是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以及对大气环境科技支撑的迫切需求。曹军骥介绍了大气所的基本概况,回顾了2008年奥运以来大气所科技支撑北京市生态环境领域情况,从大气污染防治、应对气候变化及双碳、环境科技和应用三方面介绍了未来合作方向,并期望在新时期继续为北京市生态环境改善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与服务。
  在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着重针对北京大气环境改善、气候变化应对面临的新挑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大气所专家学者回顾了过去的合作情况,介绍了我所在大气污染观测、机理、溯源、预报、调控以及短期气候预测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并针对北京大气污染防治等新挑战提出了建议与合作思路。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领导高度肯定了大气所过去对北京市大气环境改善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出了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瓶颈。他们希望与大气所在科学研究、技术应用、政策和标准制定、国际合作、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尤其希望大气所能够在大气污染精准预报和溯源、区域城市气候变化预测、评估、适应、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和碳排放统计核算提供高水平支持。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陈维敏、大气处处长李翔、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明登历、科技国际处副处长蒲铮等,大气所所务委员王自发研究员、王跃思研究员、所务秘书郑飞研究员、所务秘书科技处处长姚利(现挂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等参会研讨。(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