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关于2024年福建省气象局事业单位人才招聘公告的通知

      各位2024年预毕业生:  

      福建省气象局系中国气象局驻闽直属事业单位,2024年拟公开招聘高层次气象类专业人才10人,根据事业单位管理的相关规定和中国气象局有关要求,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政治立场坚定;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热爱气象工作;  

  4.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符的学历、学位、专业或技能条件;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开除公职的,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事档案等相关重要材料造假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列入招聘范围。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202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含2022年、2023年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报到时需同时具备学历毕业证、学位证及其它相关手续证明;  

  2.年龄要求为35周岁及以下;  

  3.取得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取得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者届别认定时间以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年份为准;  

  4.所有岗位最低服务年限均为5年。

 

  三、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在中国气象局网站(www.cma.gov.cn)、气象人才招聘网(zp.cmatec.cn)和福建省气象局网站(fj.cma.gov.cn)公开发布。      

  四、报名和考试  

  即日起可发送个人简历(含相应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及在校期间主要从事课题、发表论文等内容)至fjqxj10@163.com并明确报名第一意向单位和第二意向单位  

  资格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参加考试,考试以答辩的形式进行,答辩中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研究论文、社会实践等情况。  

  报考人员应对提供的材料负责,真实清晰,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保持通畅。      

  五、考察和体检  

  1.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2.未按时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考察、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依次递补。  

  六、公示  

  考察、体检合格,且符合岗位各项条件要求的拟聘用人选在中国气象局网站、气象人才招聘网和福建省气象局网站进行7个工作日的公示。        

  七、聘用  

  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核准手续,具体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八、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建新中路108号福建省气象局人事处  

  报名、咨询邮箱:fjqxj10@163.com  

  咨询电话:0591-87113062  

  咨询开通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3年11月10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