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浓情中秋,花灯DIY”活动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给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925日,大气所研究生会在3号楼12层会议室举办了“浓情中秋,花灯DIY”活动。150余名中外研究生相聚在一起,通过亲手制作花灯来寄托美好的愿望。  

  本次活动根据同学们报名时选的款式提前购置了玉兔型、月亮型、花鼓型和菱角型四种灯笼材料包。同学们在说明书的指导下利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创造出各具特色的花灯:玉兔灵动,月亮清幽,让人不禁联想到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花鼓别致,菱形古典,让人朦胧中看到星星烛火在朱红的宫墙下摇曳生姿。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留学生参加,中外籍学生间互相帮助,真诚沟通,小小的一盏花灯连接起彼此的心桥,承载起友谊的小船。最后,同学们还在留言板上留下了节日寄语,或思念家人,或祝福朋友,或表白大气所,每个人心里都真诚而温暖。  

  一盏小花灯,照亮中秋夜。此次花灯DIY活动不仅对研究生们进行了传统文化熏陶,提高了大家的审美和动手能力,而且在沟通交流和互相帮助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必将成为同学们心中一次难忘的中秋回忆。(研究生部供稿)  

1. 花灯制作现场

2. 花灯制作过程

3. 花灯作品展示(一)

4. 花灯作品展示(二)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