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九五芳华,筑梦寰宇——大气所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华丽上演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为迎接龙年的到来,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良好氛围,“九五芳华,筑梦寰宇”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于20231227日晚在3号楼12层会议室举行。所长曹军骥、党委书记陆日宇、纪委书记占车生及全所20余名导师代表和近400名研究生参加了晚会。  

  晚会伊始,由202313名研究生带来的动感开场舞《New Boy》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在欢快和喜庆的气氛中,曹军骥首先致新年贺词,他回顾了大气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大气所95周年风雨兼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坚信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大气所定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最后献上对大家新一年科研工作及生活的美好祝愿。  

1.曹军骥致新年贺词

2.晚会现场

  随后,由22级直博袁艺带来的小提琴独奏《Love Theme》让在场的观众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爱的温暖。接着,11名来自23级硕博班的同学带来了诗朗诵《雪 distance》,大家仿佛回到半个月前大雪纷飞的日子。22级直博宋逸凡和俸明月为大家带来了让人心跳加速的舞蹈,《Warning》瞬间点燃全场。接着23秋博徐薇、沈莹、程文静、李玥瑶和王海明用各地方言再现了《甄嬛传》的经典片段,惹得大家捧腹大笑。21级直博律成林给大家带来独唱《海恋》和《蒙古人》,让大家感受到了蒙古族人民的热情和豪迈,别开生面的演唱形式更是让人耳目一新。云南大学20级菁英班金科、马群、郭星博、袁会双表演的《哈尼宝贝》舞蹈非常具有民族特色,展现了哈尼族的热情与活力。22级直博陈沫携手中国科学院大学民族管弦乐团的李楠、王嘉琛、张欣玥为大家带来了萨克斯合奏《Always with me,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陪伴与温情。22级联培杨卿宇独唱《普通朋友》,唤起了大家对友谊的温暖回忆,真挚的情感引得观众们纷纷打开手机电筒随着旋律舞动。22级李梦晗、蔡佩杉、游灿、孙雨晴和20级宿小蕴表演了舞蹈《Ditto》,她们青春向上、热情洋溢。20级直博张霞麟的独唱《稳稳的幸福》娓娓诉说了质朴的幸福感,简单纯粹、打动人心。最后,22级秋博武姿辰、李言蹊、赖子洋、王文丁、毕永恒、方荻带来朗诵《唐诗里的中国人》,引领大家回到繁荣强盛的唐朝,体会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3.节目合集(一)

4.节目合集(二)

  晚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为同学们在新年伊始送去了第一份祝福。此外,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更是精彩纷呈,引得大家踊跃参与。《萝卜蹲》游戏中大家配合默契,难分伯仲。《你比划我猜》游戏里,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表演成语,引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心口不一》游戏中,小朋友们表现出色,夺得头名。《正话反说》卧虎藏龙,多轮角逐后,大家仍意犹未尽。  

5. 游戏和抽奖环节

  元旦晚会在师生们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了青春风采、活力四射。值此大气所95周年所庆,大气所人也将保持昂扬的劲头扬帆起航,迎接新年的到来;不负岁月不负己,历尽千帆仍少年!(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