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2023年度联合培养研究生年度考核会在成都召开

  1月15日,我所2023年度联合培养研究生年度考核会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云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联合培养研究生单位的专家和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陆日宇研究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罗小蓉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张宇主持。
图1. 会议现场
  陆日宇代表大气所感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对学校精心组织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气所非常重视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希望通过联合培养的纽带与相关高校建立更密切、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大气科学事业的发展。本次会议对大气所与各单位深化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期待联合培养研究生能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罗小蓉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和同学表示诚挚欢迎,祝大家在“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度过美好时光。她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四川省和中国气象局共建的省属高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她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是深化科教融合,践行协同育人理念的重要形式,此次汇报考核会对进一步促进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和提升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也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更广泛领域的合作。
  30位研究生代表分组汇报论文进展情况 ,内容涵盖气候变化、全球变化和极端事件、大气环境、大气探测、强对流过程、灾害性天气特征和形成机理、数值天气预报等方面,涉及季风、海洋、雷电等研究对象。专家们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图2-3. 学生汇报现场
  与会专家进行了集中点评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研讨,对研究生新颖的选题、扎实的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就论文写作规范、ppt制作技巧、研究结论严谨性、学术科研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并对研究生的日常培养和管理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此次会议为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成果展示和总结提供了良好平台,促进了大气所和相关高校在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部供稿)
图4.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