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外籍博士Shingirai Nangombe荣获世界气象组织Mariolopoulos教授信托基金奖

  2020年度世界气象组织(WMO) Mariolopoulos教授信托基金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培养的留学生Shingirai Nangombe博士因2018年发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自然气候变化》)的论文“Record-breaking climate extremes in Africa under stabilized 1.5°C and 2°C global warming scenarios”获奖。本次评奖共有两人获奖,另一位获奖人是斯德哥尔摩大学和柏林气候研究中心的Francesco S. R. Pausata博士,颁奖仪式将于明年的WMO国际会议上举行。

  WMO Mariolopoulos教授奖由位于希腊雅典的Mariolopoulos-Kanaginis环境科学基金会于1996年创建,旨在表彰青年科学家(发表之日前小于35岁)已发表或已被期刊接受的大气科学方面的杰出研究论文,以表彰其对气象学和气候学领域做出的特殊贡献。Shingirai Nangombe博士的获奖论文揭示了《巴黎协定》温升目标下非洲极端气候的变化,对全球温升目标控制在1.5°C所能降低的非洲地区的破纪录热浪等极端事件的发生风险进行了定量预估。

  Shingirai Nangombe来自津巴布韦,受中国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CAS-TWAS)资助,于2017-2019年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是非洲气候变化的检测归因与预估。在导师的指导下,Shingirai Nangombe博士在攻读博士论文期间与所在团队合作完成该获奖论文。该文自2018年发表后,论文引用达28次,Nature学术在线影响力评分达到同期所有论文的前2%。(LASG供稿)

 

  在线文章链接:https://rdcu.be/Mmmz

  Nangombe, S., T. Zhou, W. Zhang, B. Wu, S. Hu, L. Zou, and D. Li, 2018: Record-breaking climate extremes in Africa under stabilized 1.5 °C and 2 °C global warming scenarios. Nat. Clim. Chang., 8, 375–380.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