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党委扩大会

  2020年8月27日下午,大气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参会。党委书记陆日宇主持会议。

 

  陆日宇领学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党中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作为科研事业单位更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陆日宇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与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中科院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明确各责任主体的责任要求和具体责任内容。通过签订责任书、谈话提醒、监督考核等工作机制,监督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贯彻落实。

  纪委书记王生林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介绍了纪检工作机构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和主要职责,强调纪检工作机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任务,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通报了院规划局、条财局等四个业务局来所调研情况。周天军传达了院里对于我所赤字管理等改革措施的肯定和支持,以及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建议,强调要通过完善系列规章制度来实现从绩效考核到职称评定、从薪酬水平到经费结构等政策的统一导向,强化有组织的科技布局,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制化优势。他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同时要充分利用我所职工党员比例高的优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政治生态,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凝心聚力,抓住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和四类机构改革的契机,提升研究所的科技竞争力。

  会议还部署了党支部换届工作,包括“二上二下”的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和支部拆分原则等具体安排。陆日宇强调,由于此次换届党支部调整变化较大,支部书记要与部门行政领导充分沟通,选好配强支委班子,完成好党支部换届工作。(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