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21年汛期气候预测会商会

  2021年3月17日,本年度汛期气候预测会商会于大气所顺利召开。国际气候与环境中心、季风中心、竺可桢-南森中心、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中心以及国家气候中心等的相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布和朝鲁研究员主持。

  首先由彭京备研究员对2020年春季会商结果进行回顾及总结,然后由相关预测专家就汛期ENSO、亚洲夏季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全国雨带及旱涝形势、登陆我国台风等方面给出了预测意见。与会专家听取报告后,对预测结果进行了细致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终形成了大气所2021年汛期气候预测意见。
  短期气候预测会商会是交流预报技术的平台,科研成果转化成预测技术的重要平台,也是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一直以来,气候预测工作在防汛抗旱、防洪救灾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预测意见对于我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ICCES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