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作为首批数据合作单位参加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价值与服务论坛

  8月3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价值与服务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办。此次论坛以“激活数据价值、服务数字经济”为主题,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金控集团共同主办,共设置了主旨发言、签约发布、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5个环节。

  论坛围绕数据价值与服务发展新道路、新理论、新规则等内容展开;会议指出,将科技数据纳入大数据交易市场,是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平台的特色;大气所作为科技数据的代表,加入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平台,是推动行业数据标准化的新探索,更是积极推动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重要抓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曹军骥带队参会,大气所作为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首批数据合作单位参加入场发布签约仪式。未来,大气所将以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为依托,以数据推动产、学、研、用融合,促进形成气象大数据应用标准,构建“大装置+大数据”、“AI+研发”的新生态。(怀柔科学城办公室供稿)
  
  人民日报: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举行数据价值与服务论坛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69665/6165839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