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调研大气所

  9月10日,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副主任陈其针、总工程师孙洪、全球环境处处长仲平等一行7人到我所调研。大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副所长周天军、所务委员、战略规划处处长浦一芬、所务秘书王林、所务秘书、科技处处长姚利、财务处处长袁晨、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刘毅及相关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座谈,周天军主持会议。

  周天军对于黄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对大气所在科研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与指导,他代表研究所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进入十四五阶段,希望中心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大气所也将努力在国家科技创新中发挥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随后,浦一芬汇报了大气所总体及科研情况,刘毅介绍了研究所在碳卫星和碳中和方面的研究,包庆研究员展示了研究所在气候变化数据、模拟和预测方面的成果。
  黄晶就碳卫星、碳监测核查方法、数据等问题与参会科研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就碳中和、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陆日宇做总结发言,感谢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对研究所发展的支持与引领,今后希望中心领导更加关注大气所的科研工作,在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方面增加支持力度。
  会后,黄晶一行还参观了大气所325米气象铁塔和LAPC国家重点实验室,视察了气象与环境监测系统的运行情况。未来双方将加强在双碳科技、气候变化研究等科技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科学研究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的能力。(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