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办2021年韶华奉献奖颁奖典礼暨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韶华奉献奖颁奖典礼暨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12层会议室和第三会议室如期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崇银先生、中国科学士符淙斌先(线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吕达仁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石广玉先生、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副所长周天军、研究生导师代表2021级新入所研究生、联培生、菁英班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和开学典礼。典礼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1.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国歌声中拉开幕。陆日宇首致辞并宣读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关于授予曾庆存等44名研究生导师2021年韶华奉献奖的决定日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研究所对获奖教表示祝贺感谢!他表年是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研究生导师是研究所发展的见证者、贡献;又学科发展的拓者、推动者;更是研究生的引路者、奉献者。了感谢每位导师的持续奉献,自2021年起设立导师韶华奉献奖,为满三十年以上和当年退体的研究生导师发纪念奖。希望全所导师心和使命,永葆育人情怀和奋神,为我大气科学事业的发展、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2. 陆日宇致辞和宣读决定 

  下来,是重的奖典礼。会者随大屏幕,同领44位获奖导师的风彩。 

  在获奖导师致辞中,导师43年吕达仁先铿锵有力的说道:“初心依旧,继续学习,继续做能做的事!”;任导师36年的吴国先生阐明了“教学相长谋发展,创新探索攀高峰”的真谛;任导师34年的李崇银先生认为“学生和老师是相互成就的”,并让大家时刻谨记“责任和担当”的重大意义;任导师36年的符斌先生讲道:“一生都离不开教师,做一名好的老师首先要做一名好学生,永远还念那些离我而去的老师们,感谢至今仍在一线的同学们”;任导师37的石广先生祝在场每位导师师节快乐!祝新生学业有成! 

  3. 颁40余年奉献奖 

  4.颁30余年奉献奖 

5. 吕达仁、吴国雄、李崇银、符淙斌、石广玉发表感言

  20年奉献奖获奖导师代表王普才、10年获奖导师代表孙业乐、特别奉献奖导师代表傅平青忆了几十年研究变化回顾了自己研究所共成长的历程并新生懂得感恩、要学会合作、要知道勤奋、要努力成长为我们大气科学事业优秀班人。 

  6. 颁20年奉献奖

  7. 颁10年奉献奖

 

  8. 颁特别奉献奖 

  9. 导师代表王普才、孙业乐、傅平青发表感言 

  导师颁奖后,天军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2020-2021学研究生获奖名单》。吴国雄士、李银院士、吕仁院士、石广玉院士、周天军所长和导师代表别为奖研究生代表颁奖。 

  10. 周天军宣读获奖名单

 

  11. 获奖研究生颁奖 

  12. 新生奖学金颁奖 

  研究代表田雨博士、新入所研究生代表2020直博生周岳琪、联惠婷班陈泳君言。他们表当传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保持坚韧不拔之志,发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13. 获奖研究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后进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列活动,请了关专家和老师就学位论文质量、研经验分、研究生管理、安医疗等方面分别做了报告教育系列活动不仅使新生了解了研究所规章制度更为他们适应研究所生活,利开科研下了良好的基础。(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