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1年11月22日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与网络会议同步的形式。实验室顾问委员会主任符淙斌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夏军院士、谈哲敏院士、黄建平院士、胡永云教授、周广胜研究员、刘晓东研究员、董文杰教授、朱江研究员、周天军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应邀参加会议还有大气所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浦一芬处长和有关领导。实验室全体成员在会议室或以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会军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丹利研究员针对实验室过去一年来的科研进展、承担项目、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实验室青年骨干徐希燕副研究员和郑辉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大规模毁林的生物物理气候效应”和“高分辨率区域地球系统模式研发进展”的主题学术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和研究进展汇报后,符淙斌院士指出实验室过去一年成果丰富,要进一步考虑成果间的联结和结合,将重要成果向重大成果转变。此外需加强团队间的协作,进一步延伸,将成果为政府、社会所用,扩大社会影响。同时,还需保持自己的特色并深化特色研究。学术委员会成员和院相关领导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东亚中心非常具有特色,一方面需要继续坚持和强化特色研究,同时还需要加强合作,建设好平台,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未来的研究更要瞄准国家需求,社会需求。最后,王会军院士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期望,指出未来需加强区域精细化研究,涉及到水资源、生态建设、自然灾害等国家和社会需求,需加强智库建设工作,加强学术咨询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东亚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