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中泰“亚洲东南部地区极端气候的年代际变化”线上研讨会召开

  2021年12月6日,中泰“亚洲东南部地区极端气候的年代际变化”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泰国科学研究创新组织(TSRI)中泰国际合作项目“全球变暖背景下亚洲东南部地区夏季极端气候事件的年代际变异特征、机理和预测”支持。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办,来自泰国清迈大学、泰国碧瑶大学、泰国国王科技大学、泰国水文信息学研究所、兰州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约80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东亚中心副研究员王林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陈文研究员和泰国国王科技大学Amnat Chidthaisong博士分别代表中方团队和泰方团队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研讨会共有中泰双方16名研究学者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包括中科院大气所的陈文研究员、黄刚研究员、(季风中心)王林研究员、赵天保研究员、张丽霞副研究员、(东亚中心)王林副研究员,朴金玲副研究员、胡鹏博士,兰州大学的管晓丹教授、浙江大学的贾晓静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王卫强研究员,云南大学的董自臻博士,泰国碧瑶大学的Sittichai Pimonsree博士、泰国清迈大学的Chakrit Chotamonsak博士和Duangnapha Lapyai博士、以及泰国水文信息研究所的Kritanai Torsri博士等应邀参会并做报告。此次研讨会交流分享了中泰双方科学家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对于推动中泰国际合作项目的执行和促进中泰学者间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东亚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